一条咸鱼QAQ

叶修。

妈耶(⁄ ⁄•⁄ω⁄•⁄ ⁄)

琉烬的全职存放处。:

很多同人、语Cer的叶修都嘲讽气息比较重,可是我觉得叶修并不嘲讽。也有人觉得叶修很温柔,但是我认为叶修大多数情况是作为一种前辈的耐心和良好出身带来的修养。


像开始和小月月、包子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也都没什么架子。叶修说:“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做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叶修的确很牛逼这是因为他技术确实屌,从平时对兴欣的队员们、对网游里的“普通人”们的态度来说,叶修也算一个很谦和的人。而且非常非常有人情味,非常懂得处世之道。


 



“你不是那个时代过来的,你没有经历过。在联盟初期,职业选手可没有现在这么风光,大家都是勉强糊口,绝大部分都是兼职。在那个时代被刷下来的人是很惨的,大好青春都用在了游戏上,没有一技之长,之后的生活大多拮据。叶秋是那个时代的天才,凭借水平一路走到今天,但是,他有很多那样的朋友。”


“你的意思,他的财产很多都用来接济他的那些朋友了?”孙翔瞪大了眼。


“不错。”




 


从他接济那些因为投身荣耀而过的拮据的朋友,并且因为一直接济那些朋友,本该是荣耀很富有的选手的他却过得更加拮据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叶修多么有人情味。


而他又随遇而安,被自己和伙伴们一手创立的嘉世逼走又失去了一叶之秋的他,没有四处与人说他的难过他的痛苦,而是过个马路就去了网吧,开启了他全新的生活。


 


垃圾话什么的就连肖时钦都会说,叶修不说几句怎么对得起“心脏”俩字儿呢是吧。


还有就是“哥”这个自称的问题。原作里叶修这么自称的次数只有十次,详见https://lvxinixn.lofter.com/post/25e140_58d8e90这自称十分幼稚且拉仇恨,叶修那么沉稳的一个人怎么会成天把这个挂在嘴边?他正常的说“我”还是要多很多的。


很多时候,叶修的嘲讽都是在战场上无伤大雅的调侃,朋友间随意的互损。而且叶修也会把握好嘲讽的度,将话风引到能让人接受的地步。


就比如说黄少天话唠、说文州手残,叫王杰希王大眼什么的,他绝对不会在一堆后辈面前或者是在赛场上这么叫,他很尊重对手,无论是什么样的对手他都不会在赛场上攻击。而且叶修不是那种我跟你一起就调戏你嘲讽你两句的人,他27岁也不小了。这么大的人了天天嘲讽别人像话么?


而且叶修并不会成天叫“话唠”“手残”“王大眼”这种外号,他平时都是叫少天、文州什么的。而且王杰希的眼睛没那么吓人,大家谁的眼睛都不是完全对称的。黄少天说一堆话的时候会有标点。喻文州的手速比你快,随便玩个游戏拼手速的游戏都能完爆你。


叶修的“猥琐”、“不要脸”,不觉得大多数都是体现在他的战术和垃圾话上么?撇去这些时候,叶修平时多有耐心。不得不再说一下小月月,小月月那么傲娇叶修都很耐心的教他。对那些水平一般的普通人和技术略差的后辈,叶修都没大神风范。


不过叶修有一点不知道好还是坏,就是指出别人问题太过直白。刘皓他们几个去兴欣的时候被叶修那么说,任谁都会生气的。他说话太不婉转,多次惹的蓝河炸毛也能体现这一点。这难道是因为早早离家打游戏并且一直技术压人一筹哈哈哈?


叶修也有骨子里的傲气,但他的骄傲不过分也不扎眼,就是将平淡与骄傲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他那份强大的自信让人很难讨厌他。


在大家的猜测里叶修他们家应该是从军或者从政。无论是哪一个,看看叶秋的彬彬有礼,叶修从小到大必然是家教不错,一个在良好环境下成长了十几年的人,就算“不务正业”的玩儿了几年游戏,又怎么会改变小时候开始养成的素质呢?


叶修非常关心别人,离家十多年还依旧记得叶秋喜欢吃什么。试问有那个人可以离家十多年之后还记得自己的弟弟爱吃什么?再加上二分之一屏幕、给陈果圣诞礼物、建议乔一帆换职业、为陈果盖毯子、陈果不喜欢人抽烟就自己跑去吸烟区……种种细节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相处起来让人觉得如沐春风的叶修。这么说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过于夸大他的闪光点,但是如果真的和他相处起来,就会发现他就是这么优秀的一个人。



“很强大嘛,都是我喜欢吃的。”叶秋看过菜后连连点头。


“看不出嘛,竟然还是个好哥哥。”陈果说。


“本来就是,就是年轻人不懂事,才会让你产生一些误会。”叶修说。




之前有一段时间我觉得叶修特别心狠,十年的账号卡、一手建立起来的王朝和自己带的后辈,他都能那么决然的割舍。可是叶修在网吧里大家为他退役而难过的时候也会自己出去抽烟,他也会难受,他也有无能为力的事情。


比如不再年轻,比如不再巅峰,比如“斗神”不再是他,比如他很久没有用过战斗法师,用过他的一叶之秋。但是对叶修来说,比起一个账号卡就此尘封,也许他会觉得一叶之秋延续辉煌而更开心吧。


而叶修对于嘉世的态度就更是令人佩服。


 



他对于被退役没有多说过什么,面对嘉世在网游中的势力,也没有念什么旧情有过特别照顾。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对嘉世就已经没有感情。


孙翔的加入,对很多嘉世的支持者来说是希望,他们充满了期待。


这样的期待,叶修是不是也有?


……


他退位,换来的是孙翔,职业圈中璀璨的一名新人,同样是天才级的人物。


叶修和所有的嘉世粉丝一样,对嘉世的未来抱有了期待。


 


叶修笑了笑说:“有这么多热爱关心嘉世的人存在,你觉得嘉世这个名字真的会消失吗?我有信心,继承嘉世的人,一定会出现,嘉世绝不会因为某一个人的决定而废弃。因为嘉世并不是一件商品,它是一种精神,甚至是一种文化,他存在于每一个关心和热爱嘉世的人心中,他们才是真正的嘉世人,这是谁也出售不了的,只要有他们在,嘉世就永远不会倒。”


 




叶修的大气和用心良苦还有很多,在一篇人物理解中是很难全都摘录的。比如他给邱非打得那场指导赛、为兴欣的大家剪辑视频,等等等等,无一不体现这个男人的好。


写到这里忍不住笑话自己,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词汇都用到他身上,却还只用了好来概括。


后来慢慢琢磨,从脑子里搜刮了一圈,最后还是把“坚韧”二字给了他。


他是个很理智的人,会迅速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孤身离家的迷惘、好友骤然离世的悲痛、十年老伙计的易主,什么都不是打垮叶修的原因。叶修把荣耀当做他的荣耀,而不是用来嘲讽别人的资本。


而他更加可贵的就是专注、不服输,虽然叶修现在的状态似乎不适合玩战斗法师这个霸气的职业,但是叶修的内心是霸气的。他遇到了挫折不抱怨也不哀叹,而是默默地继续坚持心中所爱。


他被人误解也没有怨恨,被人唾骂也没有火急火燎的解释。他那份始终如一的专注非常值得尊敬。他不仅仅是一个伟大的职业选手,也是我的一位伟大的人生导师。


和网游里的大家能玩荣耀,在职业联盟也能玩荣耀。他没有因为走下神坛而自怨自艾,而是随遇而安。试想一下,如果让你顶着家里和各方面的压力坚持一件事情十年甚至二十年,你能像他一样那么坚定不移么?


叶修能成为顶尖,不是只有嘲讽。


他的坚韧、他的温和、他对荣耀的热爱、他的处变不惊。


他带给我们的一切正能量,都是他顶尖的理由。


 
两年前写的了,那时候文笔很差,用词也不精准,感谢大家的喜欢,但是真的不希望转载到别处。

评论

热度(13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